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這對連體女嬰於3月17日出生在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人民醫院,產前檢查是雙胞胎。(圖/IC/東方IC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9日上午10時20分到下午3時38分,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為一對來自江西的連體女嬰動分離手術,這是中國兒童醫院第一次採用3D列印技術,精準輔助連體嬰分離手術。

《新華社》報導,這對連體女嬰於3月17日出生在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人民醫院,產前檢查是雙胞胎,剖腹產後發現是臀部相連的連體嬰,出生後3天轉到上海救治,檢查發現她們的臀部軟組織相連、骶尾骨相連、椎管相連,共用一個肛門,肛門開口處共用一段長度小於1公分的肛管,上方有各自的消化道。

反覆會診後,院方決定在連體嬰3個月大、總體重10公斤左右時進行分離手術,期間「天使媽媽」基金會資助20萬人民幣(約100萬台幣),以緩解家屬經濟壓力。

6月9日,院方為連體嬰實施臀部連體分離手術及乙狀結腸單腔造瘺手術,由10位醫護人員輪番上陣,普通外科團隊進行直腸周圍肌肉環等的重建,神經外科團隊進行骶尾骨分離、硬膜囊分離修補、馬尾神經的分離,整形外科團隊進行皮瓣設計、創面的覆蓋。到了下午1時,連體女嬰被徹底分離,英語補習班比較 台東補英文會話 南投補英文會話 台中補英文會話醫生也進行了保護性造瘺,預期2個月後封閉,術後姊妹倆不會影響未來的生育。

▲分離手術採用3D列印技術精準輔助,這在中國兒童醫院連體嬰分離手術是第一次。(圖/IC/東方IC)

特別的是,在手術之前,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和相關企業配合,根據CT、核磁共振獲得的數據,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2個相關模型,等比例還原連體嬰臀部連體的脊柱、皮膚融合的情況,可以虛擬進行術前切割、皮瓣翻轉。

主刀醫生、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副院長鄭珊表示,3D列印技術使醫生可直觀了解患兒解剖結構,有助於醫生精準分離椎管等重要部位,儘可能避免損傷神經組織。

▲連體嬰成功分離了。(圖/IC/東方IC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東方IC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玩RM撕名牌高中生跌電梯井亡

24歲女練「反手摸肚臍」肩膀脫臼

車禍救老公癱瘓他遇真愛要離婚

汨羅古墓出土2千英語補習班比較 台北英語家教老師 屏東英語家教行情 高雄英語家教行情年前「四不像」

史上最銷英語補習班比較 台東英文補習班推薦 南投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中英文補習班推薦魂斑馬線網:逼瘋司機

港生在韓戴口罩被教授趕出教室

漁民台灣海峽「撿」到神秘巨輪

巴士上睡覺醒來發現鞋裡有精液

夫不爽妻躲車內吃榴槤大鬧離婚

浙江神秘村落網友驚:天空之城

爸媽幫亡兒PO自拍照原因超偉大

準新娘勇阻竊案慘遭利刃封喉亡

網友:港姐選拔歷年最醜!

少女逛街遭割頸嫌犯原地玩手機

英語補習班比較 嘉義英文家教行情 台北英文家教行情 基隆英文家教行情

英語補習班比較 宜蘭英文家教費用 嘉義英文家教費用 彰化英文家教費用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彰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文單字下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